AliceInMadland

世界破破烂烂,产品缝缝补补丨如今像我这么纯爱的不多了

关于伊莱信件的一点想法

胡乱分析,随便看看


总的来说,我不认为先知役鸟的名字与格秋有关。

结合推演理一遍,很明显的一点是役鸟的出场比格秋要早,是在伊莱受椋鸟指引成为德鲁伊先知之后出现的,可能是德鲁伊的某种契约。

役鸟的身体里存在着“智慧与平和”的灵魂,与伊莱立下誓约,为他带来预言。

而后来伊莱因格秋的缘故违背了誓言(预言不能被记载在有形之物上,而格秋给他的信件中提到了伊莱做出的预言?),而作为惩罚,带来预言的那个“声音”消失了。

格秋知道伊莱失去能力后,告诉他另辟蹊径寻找解决办法


(关于这个故事以及更多的先知背景分析大家可以去看马一甲太太的推理分析和考据,超棒!)

在这个故事中勒乌被他的妻子背叛,险些丧命。而伊莱虽然找回了预知能力,但处境估计很艰难,后来才听从预言前去庄园。

然后是信件的内容(重点)↓


故事的结局是背叛丈夫的妻子受到了惩罚,变成了一只被憎恶、永不得见天日的猫头鹰。

我的理解是,伊莱知道了事情真相。他察觉到是格秋间接害他失去预言能力,也察觉到格秋一家对他的利用(讨厌商贩的原因?)。故事也许在隐喻格秋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但是谁做的,格秋是不是真的变成了猫头鹰,都只有猜测,尚没有定论。

但我不认为伊莱会用背叛自己的人的名字去给“引导者”般存在的鸮命名。相遇时间的问题之前已经说过了,就推演日记和信件故事里的意象来看,伊莱的那只鸮是“智慧”“平和”“圣洁”的存在,而信件里的猫头鹰则被同类“厌恶”、见不得光明。

鸮从头到尾都是同一只鸮,“格秋役鸟说”不太可能成立。而我想伊莱看穿他未婚妻的面目后,也不会想用她的名字为自己亲近的、可靠的役鸟朋友命名。就算伊莱经历了这一系列变故后不那么“傻白甜”,从他救下椋鸟这一行为来看,本质应该还是个善良的孩子(叹气)

此外,关于游戏里的役鸟:先知的外在特质提到,它会开场巡视全场寻找队友,与先知一起观察监管者的暴行。从这两点来看,役鸟是具有主观意识且品性善良的。正因如此,我才感觉格秋不会是先知的役鸟,她的名字也不太可能被用作役鸟的名字。












————

balabala了一大堆,其实起因就是对“格秋是那只役鸟,真爱啊情比金坚”这类说法有点膈应而已(哎)

激情码字,没有深入分析,逻辑混乱的地方还请见谅orz

评论(5)
热度(19)

© AliceInMad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