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InMadland

世界破破烂烂,产品缝缝补补丨如今像我这么纯爱的不多了

【茂灵】All about us

*OOC属于我
*文不达意
*进度:1/6





▪From A to E

Abyss丨

风吹落了那棵树的最后一片树叶,它要去往何方,影山茂夫不会知道。

他一个人在这里,除了他之外没有活人。至于为什么会停留在此处,为什么会变成目前这种状况,老实说茂夫自己也记不起来原因了。

体内的能量在源源不断地迸射,狰狞着围拢过来的魑魅魍魉们霎时被消灭,随即却又涌上来新的一群恶灵。

单纯地机械重复着超能力水泵式爆发的除灵,时间过得相当漫长。有时候茂夫会失去自己的意识,有时候茂夫会清醒那么一阵子,但无论如何,他眼里看到的全都还是不怀好意的恶灵,而除那之外就是一成不变的纯黑天空与灰色荒芜的土地。

他高高漂浮在空中,带着他那脆弱的不安全感。

他在同这些怪物战斗。
他必须同这些怪物战斗。
他不知道这样的自己会不会也变成怪物。


Boom丨

这里的恶灵倾巢出动,狠心要将他毁灭似的。

某个象征情感的数值持续地飙升——直至99%的爆发临界值。

这一切马上就要结束了,茂夫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忆起来,到底他内心惶恐不安的躁动是什么。

有个人应该能告诉他。

0.99冲破界限,充盈的情感变为1。

恶灵们一团团簇在一起如烟花般爆炸开来,乞命的哀鸣声在初始时不绝于耳,最后归于寂静。

黑色而封闭的空间开始崩溃,如同腐朽斑驳的墙面一片片地脱落,透出外面的点点光亮。


Consuming丨

灵幻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安慰似的稍稍捏紧——茂夫低垂着头,眼角的余光恰好能窥见他师傅那只骨节分明的手。

灵幻说道:“欢迎回来,龙套。”

掌心的温暖极大地满足了茂夫,即使是隔着几层衣服他也能感受到这对于他来说久违的温度。

茂夫想起灵幻师傅似乎一直是用这种肢体动作来安慰他,从他们初次见面到如今也过了有六年的时间,有些习惯一直都没改变。

他转过头去,看着灵幻新隆。

他想说,嗯,我回来了。
他想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这么好。
他还想说,师傅,我们去吃一次拉面吧。

灵幻被他的目光注视得心里居然莫名有些惆怅。

上一次见到茂夫还是两年前他国中毕业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为他饯别。最后送茂夫上列车的时候,他还拥抱了所有人——那时的茂夫还没有现在身形拔高,但那时的茂夫用同现在一样的眼神望着他。

“龙套,我请你去吃拉面吧,怎样,要不要吃?”

“……要吃。”


Deny丨

某个哲人说,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

茂夫想起最上启示。

替人除灵却招致母亲被怨恨的魔缠上,为了给日益病重的母亲治病而接下诅咒杀人的不道德委托,如此恶性循环,最终母亲依旧在痛苦煎熬中逝去,自己也成为了生前遇之必除的恶灵。

这位灵幻师傅曾当做目标奋斗的最强的男人,涉身其中不能自拔;自以为是遥远审视深渊,最后却不慎被深渊同化。

那么,影山茂夫会成为怪物么?

不,灵幻新隆说,当然不会。


Eye丨

“我一直有说过的吧,掌握正确使用强大力量的方法,你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勇士,而不是成为怪物。”

灵幻新隆呲溜吃了一口拉面,嘴角又不慎沾上一点葱花,让本来应该是正经严肃的场面平添了几分诙谐。

茂夫认真地点头,“嗯”着应答了一声。请了病假回到家乡的他,在第二天就找到灵幻师傅,特地来向他倾诉烦恼——或许也不算是烦恼,茂夫想,从那里面出来之后,他心里有些空荡荡的,总想要和他的师傅见上一面。所以现在他就来了。

热气腾腾散发着香味的拉面这次加了四块叉烧,上次在这家店吃拉面已经是两年前他即将国中毕业的时候,只有他和师傅两个人,坐着谈人生谈未来,最后碗里的拉面不出意料的糊掉。

他又想起登上列车的时候,亲人朋友来为自己送别。那时灵幻的表情和现在差不多,健气的笑容与其背后沾染些许惆怅的期待。

灵幻道:“自己一个人除灵的工作怎么样?不过是我这个本世纪天才的灵能力者灵幻新隆的弟子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吧,这次你也好好的解决完了。嗯?我这边?有芹泽帮忙的话还好,不过龙套你,升上高中之后学业很忙吧。”

茂夫回答,高中有在好好学了,勉强还跟得上课业的进度;除此之外,他还加入了截拳道社,继续强身健体。

茂夫问,灵幻师傅会一直做除灵的工作吗?

灵幻答,现在行情还不错,相谈所的名声这几年也渐渐有了,至少会再做个几年吧。

说实话,将除灵的工作一直做下去这件事,灵幻自己想想也想不出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但就目前来说他还不舍得放弃这份行业。

想着,灵幻又说,这样讲吧,师傅我有想要完成的目标,所以在那之前我会一直做下去的。

茂夫说,我和师傅你一样,也有自己的目标,正因如此我不会一直做除灵的工作。

独自一人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总会有感觉累的一天,所以我想回来看看。

他的话语缓慢而有力,神情庄重而温柔,双眼直视着灵幻。

那人笑了,眼里是一如既往他喜欢的东西。






TBC.

二十六字母系列。

评论(3)
热度(20)

© AliceInMad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