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InMadland

世界破破烂烂,产品缝缝补补丨如今像我这么纯爱的不多了

【茂灵】All about us


▪From F to J

*最上篇衍生
*灵幻未出场
*进度:2/6



Forget丨

外面的太阳很好,风也不大。

微阖的眼睑稍许挡住透进屋里的阳光,茂夫感觉眼睛有些酸涩。他刚刚从睡梦中苏醒过来,头脑发昏,无精打采,呆坐在床铺上发愣。他觉得自己似乎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这个梦该是个很暖和很温柔的美梦,即使醒来后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他也想要坐在这里再次回味那种久违的感觉。

梦里梦外,被填满的内心在苏醒的那一刻空空荡荡,重要的记忆像是江心飘荡的水草那般,淹没不见。

不过最后茂夫也并没有放任自己这么迷糊下去,今天是上学的日子,他得从家里出去。

独自一人解决早餐,收拾好东西之后便匆匆出了门。

今天又是怎样的一天呢。

茂夫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尽管他的生活处处充斥着不同程度的恶意,甚至有时倒霉运的次数多得让人不可思议,他也从未在任何一个早晨在脑海里有过这样一种思考。

世上的人躲避痛苦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茂夫只是看着苦痛迎面而来,无法去解决它,也就只好任它穿身而过。

这个毫无人情温暖的世界,对茂夫来说是个非常严酷的环境,在无法得到拯救的情况下,日子一天天过去。

那是漫长、并且永无止境的每一天。*


Gloomy丨

茂夫蹲在操场边缘一棵大树的树荫下,每一次呼吸,肺里刺痛的感觉都会告诉他他现在正处于运动过度的缺氧的状态。

被别人嘲笑了并没什么,他也觉得自己是真的缺乏锻炼,明明自己一个人有那么多的空余时间,本就可以用来好好锻炼的,可在那些时间里他一事无成。

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默默难受的影山茂夫。他有些自弃的就地坐了下来,也不去想是否会弄脏自己的运动裤。
只有风吹过拂起他头发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存在的。层层交叠的枝叶发出细微的娑娑声,落叶在脚边挪动着苟延残喘,身旁为了使树身稳固的老根散发出腐朽的味道;这里的一切都像是冷漠的沼泽,让茂夫深感窒息。*

他轻轻呼吸着,努力减缓肺部的疼痛。尽管每天都觉得莫名很疲惫,可今天的茂夫感觉精神格外的疲倦,眼皮像是灌了铅一样的沉重。

这是最后一节课,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体育课到了快下课的时候了。

“影山同学……嗯?影山睡着了吗?”

体育老师本想去看看那个“身体不适”的学生,走进一看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影山君总是爱睡觉呢,之前在数学课上也老是睡觉。”浅桐美乃梨如是对老师说着,“大概是、身体不行吧。”

“是这样啊,身体不行的话,那他应该去保健室好好看看——”

“是这样呢,我会帮助影山同学的。”

浅桐与她的朋友目送老师走远,转头看向睡在树下的影山茂夫。她笑了一声。

“还在悠闲的睡觉呢,这家伙挺有趣的,你说是吧,小百合?”

“我都没跟他说过话诶,不过一看就是受欺负的人呢。”

朋友在一旁附和,浅桐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影山茂夫是她无聊校园生活的重头调味料,她不介意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她就是无法抑制见到影山茂夫时内心那股想要霸凌的冲动。

“小百合,我有个好主意。”上个月浅桐恰巧看见影山在偷偷摸摸地喂一只小野猫——是没有朋友所以沦落到把野猫当朋友了吗?真是搞笑呐,干脆叫卫生所的人过来把它弄走好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家伙没有朋友就罢了,连家人都没有吗?

浅桐在那一瞬间闪过了这个想法,但很快就被她抛诸脑后。

“找瓶水过来。”


Hide丨

茂夫觉得自己冷透了,如坠冰窖。

面前是日复一日不变的嘲笑嘴脸。

他恐惧,不安,焦虑,愤怒。

没有反抗的力量,他逃走了。


Ice丨

善意的谎言会为人带来什么,茂夫不知道,也似乎没有经历过。但诈骗犯真的是一种很讨厌的存在。

茂夫漠然地听着身旁的女人和男人冲他说什么威胁的话,他想,他果然还是很讨厌这种欺骗别人来赚取不义之财的欺诈师,像这样单纯诈骗别人、给不幸之人带来又一重麻烦的欺诈师真是烂透了。

“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茂夫说,“没有钱,也没有手机。”

“那你回家带着钱过来,这可算是我们最大的宽恕了呀,你要知道这幸福之壶可是价值不菲的宝贝哟。如何?把你的住址给我,还有你的学生证,要抵押在这里。”

“回家也…没有用。”

茂夫也不管男人愤怒地抓上他的衣领,继续说:“我是一个人住的,我没有什么钱。”

女人开始说一些难听的话,可茂夫已经不止一次在同学的口中听过同样的言语了。她对他造成的伤害根本比不及他们对他的伤害。

最后茂夫狼狈地离开了那个小房间。

他走在大街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明明是踩在厚实的石砖地上,却如履薄冰。


Imagination丨

人在某些时刻会有一种奇妙的相似感。

茂夫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别人的手机铃声响起的那一刻他会条件反射似的摸索自己的口袋,意料之中,做出奇怪动作的他被那人看了一眼,茂夫尴尬得脸都红了起来。
这有些不对劲,就好像是习惯成自然了一样,他明明是知道自己没有手机的。茂夫心有疑惑,然后不甘地低垂着头,迈开沉重的步子往回家的路上走。

街上流光溢彩的霓虹灯,来来往往奔走的人群,他们都是这世上每一天中再平凡不过的事物。每一个,每一个凑在一起,组成了他们的热闹,只是影山茂夫什么也没有。

从身旁跑过来的小女孩不慎将手中的章鱼丸子弄在茂夫衣服上,她抬头看了一眼茂夫,立马红了眼睛。

“没关系。”茂夫对她说,“真的没事,你走吧。”

女孩跑开了,留下茂夫与他腰侧的污渍。

茂夫慢慢用纸擦拭着,闻到那熟悉的番茄汁的味道,他突然想起自己以前也是很喜欢吃章鱼烧的,只是很久都没有再去吃了。

有机会的话,去吃一次好了。

一个人也不要紧,但还是好想可以有人陪着啊。


Just丨

终于回到只有自己一人生活的避风港。

茂夫上前扭动门把手,本以为会打开的家门纹丝不动,他一时间愣在原地。

“对,我是一个人住的。”

茂夫缓缓伸手摸索了下口袋,里面空空如也。是了,之前在那家店里的时候也被迫翻过口袋。明明知道什么都没有,为什么还要再次这样徒劳无功地去期待它呢。

没有带钥匙,他给了自己一个拒绝迈出一步的理由。

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一天呢,茂夫开始去思考这个问题。





TBC.

*引用漫画第65话旁白台词
*化用《庭園にて。》歌词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InMadland | Powered by LOFTER